七谵

万乡无故土。

愿你不必如我颠沛,

愿你远离流离苦酌。

你唱尽山河远,我一步步走向你,步履敝烂。

愿你快乐康健,

愿你曼丽如烟。

愿你鸿羽齐飞落霞,

愿你日色遍染眉宇。

愿你如水,冷暖自知冰凌灼人。

愿你如火,烧遍原草冻结碎影。

愿你近思时有我一线企盼绕指,

愿你远望时纪我一简江河破碎。

愿你夜色凉而不浸骨,

愿你夏蝉噪而不乱心。

愿你冷雨夜寒,

愿你霜浓露重。

愿你生,不知别离苦,

愿你死,不问现世路。

愿你倦惰,终生碌碌,

愿你勤勉,耗尽营营。

愿你,是他,丝丝入扣我的齿轮盘转。

愿你,非他,怜怜若水我的无色无味。

愿你是赤黑的天鹅绒,绵密。

愿你是黯白的云破处,澈亮。

愿你住我的左眼,看十丈高的红尘。

愿你住我的右眼,听一寸深的泉响。

愿你听得懂我,飞的音乱的节奏。

愿你听不懂我,坠的韵疯的平仄。

愿你,飞光走尘,无影。

愿你,流水踏风,留香。

万乡踏遍无故土。

拆解了生命,其实,我也寻不到你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七谵 | Powered by LOFTER